close

遇見了親切的婆婆,每天都有溫暖人心的早餐,

走遍了圍牆里圍牆外,發現兩樣的人生~~~

Rothenburg (24)

羅騰堡是在浪漫大道上的小鎮之一,

它的美絕對不是好天氣這麼簡單而已,

被圍牆所圍起來的古鎮,

是婆婆告訴我的舊城堡區,民宿婆婆似乎很了解旅人來都要去的目的地,

Rothenburg (48)

圍牆外看起來一派悠閒,總覺得裡面好像藏著什麼秘密??

緩緩的向裡頭走去,才發現這小鎮蘊含的古典美麗!

Rothenburg (22)

連窗子的扣環都十分精緻的雕塑,以前的人真的很在乎小細節!!!

Rothenburg (33)

這裡聽說是最大的聖誕用品專賣店 ,裡面真的包羅萬象,什麼都有,

光是掛在聖誕樹上的球,就足夠讓你眼花撩亂的多種,

噴沙的顏色、球的顏色、透明不透明,等等的~~~

如果不看好自己的荷包很容易在裡面大失血

<但理智的背包客如我...真的只有看看而已>

Rothenburg (62)

從城堡的另一頭走出來可以看到以前打仗用的連結橋,

因為實在找不到路可以下去親自走走橋~~~

只好遠遠照著這黃河滾滾,有著歷史紀錄痕跡的橋,    

依照日本的旅遊手冊介紹,這一座橋相當的有歷史~~~

<但我過目即忘的腦袋...實在忘了上面寫了什麼>

不過光在山頭上往下看,就足以被這聳立了了上百個世紀的橋震撼!!

Rothenburg (77)

整點的時候這個鐘會出現兩個人,在對飲~~~

這是我看了許許多多鐘之後這個算是小但挺有趣的組合~~~

這是在說這邊的酒很好喝嗎???

Rothenburg (67)

不知道店裡能不能照相,這是偷偷照的~~~純粹是因為他的姿勢也太~~~犧牲小我!!!

由於我去的時間都是冬天,而且聖誕市集也過了,

所以難免有點蕭條,路上的行人相形之下減少很多,

而且很多商店都沒有開,但是這樣更可以欣賞到很單純的羅騰堡美景,

也才知道原來當地人的生活是如此的愜意~~~

我最喜歡的是可以環鎮的圍牆~~~

Rothenburg (44)

讓你可以輕鬆的在高處欣賞完整的小鎮風光,

聽說晚上可以參加一個巡守員的行程,

會有一個巡守員拿著油燈奏在前面講述著羅騰堡的故事,

然後一邊走著這個圍牆得走廊~~~

不過這項活動似乎只有夏天才有舉辦~~~

如果有我還蠻有興趣參加的~~~

但聽說辦演巡守員的都愛講鬼故事嚇人!!!

這真是很會利用地利~~~外國人也很愛演!!!

從圍牆離開後,所謂的新鎮一整個工商發達,

讓人數度懷疑這是同一個地方嗎???

不過那休閒的氣氛還是感染了我全身~~~

Rothenburg (72)     

美麗的羅騰堡~~~期待有緣再見面!!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189382?before=25591162

 

交通資訊:搭火車可以到達,記得要到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再下車喔!!

住宿資訊:Rothenburg (5)  

     這是背包客棧有人推薦的民宿,一個晚上25歐含早餐

     Rothenburg (3)  

     非常豐富的早餐,我都還打包帶著當午餐吃!!

     還有婆婆自己醃製的果醬,非常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聽說是婆婆自家院子種的果實!!

     最貼心的是我十分需要熱水,婆婆就直接把自己用的煮水器給我,讓我隨時都有熱水喝,

     這對於冬天在那邊遊玩的我非常需要~~~

     婆婆連絡的方式email  pension-goetz@t-online.de

               先跟婆婆連絡,婆婆會非常貼心的到車站用賓士休旅車接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