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nichen 讓我過了畢生難忘的跨年夜

munichen (37)

慕尼黑,啤酒節是世界聞名的,在不是啤酒節的時候造訪,

人還是一樣的多~~~縱使我也過了聖誕市集的時候,

街上還是一樣濃濃的過節氣氛,看來國外比我們還有過年過節的感覺,

尤其是長假過後,好像街上所有的商店的東西都不用錢,

每個人都大包小包,連apple的專賣店也是人山人海的,

令人百思不解,但我還是走我的觀光路線~~

munichen (59)

來到慕尼黑跨年真的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選擇,因為慕尼黑政府規定,

只有在12/31-1/2這三天的晚上可以放煙火,尤其是在跨年的晚上,大家更是瘋狂,

不知道慕尼黑活動的我,問了hostel跟information的人,他們都告訴我慕尼黑跨年沒什麼特別的,

只有在柏林才會有政府的公開活動,才會有倒數的活動,慕尼黑很簡單就是去酒吧做到快要倒數的時候出來放煙火,

其實聽到這裡我真的興趣缺缺,可是跟我一同住的日本女生說,似乎會是一個很大的慶典,

要我一定要去看看,想說不要錯過的我,就半夢半醒的等到這個時刻,但誰料~~~

一開始,是在白天所謂的shopping大道上,就看見一群一群年輕人在放煙火,

大概有我們沖天炮十倍大的煙火,他們"開心"的拿來互射,頓時整個shopping大道煙霧迷漫,

爆炸聲轟隆轟隆作響,嚇得我跟前面的一對老夫婦不斷的向後退,最後位移到對面的飯店屋簷下,

打算來個隔岸觀火,的確遠遠看很多煙火從不同的地方射上天空真的挺美挺壯觀的,

但~~~很少放煙火的慕尼黑人,怎麼可能技術很好,接下來你就看見一群又一群的人在尖叫在逃跑,

因為那十倍大的沖天炮倒了,追著人群跑,最後把電車炸停~~~多恐怖啊!!!

好不容易挨到了倒數,從四面八方不知從何而來的煙火在這一刻全部往天空射去,

一時間慕尼黑的夜空被煙火點燃,好美好壯觀....但僅此一瞬間,

之後就看見不想深陷煙火的人開始往外圈逃去~~~因為到處都有瘋狂的年輕人拿著煙火隨便發射,

甚至連地鐵裡面都不放過,就像鹽水蜂炮一樣,有人瘋狂的放煙火有人瘋狂的亂竄,

還不時傳來救護車跟消防車的聲音,這一夜很美也不得寧靜~~~

我,平安回到hostel的時候已經滿身冷汗~~~

與我同住的日本女生,一回到房間也不斷的念著"溝嗨 溝嗨"...

看來美麗跟恐怖也是可以化成等號的~~~

想尋求刺激的人可以試著到慕尼黑跨年....

慕尼黑其它景點待續~~~~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175382>

住宿:可查詢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s

          The 4you Hostel 網址 http://www.the4you.de/

          這hostel非常的靠近火車站,離市區景點也都十分的靠近,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點,

          只是我原本要住mix room結果我前幾個晚上是跟五個男生,同一間,有點小無奈,

    但是之後幾天很開心他們幫我升級成三人套房,還有自己的衛浴、電視、熱水瓶,

    每天還有打掃的可愛媽媽給我餅乾吃,太開心了~~~

    只是說網路只有在大廳才有,而且沒有廚房沒法自己煮,所以只好嗑麵包度過,

    但是有附早餐,算是可以藉此補充一點營養~~~

    最開心的莫過於,跟日本妹睡在套房,舒服又開心~~~

    也沒有多算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