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sburg 浪漫大道的第一站,一個人也想要浪漫一下

Augsburg (40) 

來到這裡純粹是因為所謂的浪漫大道,聽說這裡很浪漫,

來到這裡會感染了浪漫的氣息,所以就再怎麼不順路也要來一下,

不過老天爺真的很賞臉,天氣十分的好~~~

Augsburg (14)   

來到這裡的第一個印象,路很大很乾淨,

可是卻容易搞不清楚方向,根本就不清楚我到底要往哪去??

要去哪??就把自己搞丟一下~~~

跟著指標走,就來到了莫札特的房子,

比起貝多芬的家,來到這裡我沒有那麼大的興奮感,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莫札特,而是因為莫札特的這個家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因為莫札特既不在這裡出生,也不是在這裡長大,

只是他的家族曾經在這裡生活過,所以小小的借花獻佛,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就趁著好天氣在鎮上隨意的走來走去,欣賞一下浪漫大道的美景,

Augsburg 最古老的福利社區 (2)  

隨意的晃,也可以找到好玩的地方,

這裡是全世界第一個社會福利的社區,

聽說是一個非常有錢的人,在戰爭的時候建立的一個福利社區,

這裡的房子租金非常的便宜,而且住在這裡的人享有這個社區所有的福利制度,

聽說一個月的租金似乎不到150歐元,

而國家為了保持這樣的制度,到現在都沒有去改變租金跟社區裡面的互助制度,

真的算是一個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啊~~~

所以在裡面參觀十分有趣,有些房子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而有些則是有人居住的,所以偶爾會傳來電視的聲音,千萬不要以為是靈異事件,

是真的有人在裡面生活的~~~

在這個社區裡面真的有一種非常和平的氣氛,平靜的讓人不想離開,

與外面的紛紛擾擾完全隔絕,聽說還沒開放參觀之前是不允許不住這裡的人隨意進入的,

在這裡我還遇見了好心的老杯杯,雖說他不會說英文,但是他非常好心的告訴哪裡可以參觀??

要我往哪裡去,死命的比著~~~我想或許他不希望我亂闖被別人罵吧!!

人真好~~~

Augsburg (36)

在Augsburg路非常的大條,連我們一般認為的羊腸小徑都跟我們的雙向道差不多,

所以走起路來好有架式,天氣很好得時候,路上特別明亮,

感覺格外舒服,雖說很多地方可以晃晃,

但說實在話,我感受不到有一點點浪漫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又懶得去咖啡店坐著喝寂寞的下午茶,

所以無法感受浪漫~~~

但對於這個第一站,天氣好的讓我覺得心情輕盈很多~~~

 

還有在坐火車的時候看見的美麗夕陽及可愛的小鎮名稱kiss,

更添加了來到這個鎮上的小小喜悅~~~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189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