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有許多不同的形式,總不能每次都去飯店吃高級下午茶,畢竟不是貴婦,沒有金主可以這樣揮霍,

所以只要是下午可以配著茶或咖啡的就算是下午茶啦~~~其實就是甜點~~~的一種形式

 

第一家 イチゴバナレ

DSC_1070

夏天就是要吃冰,就來到既可以逛街還可以吃冰吹冷氣的地方イーアス沖縄豊崎

之前來時,就看見招牌滿滿草莓的刨冰,一直吸引著我,

加上長長得排隊人龍更加引人好奇他的味道,

雖然很愛草莓,但仍抵不過好奇心,點了開心果草莓冰,實在好奇開心果與草莓交織的味道,

DSC_1069

冰淇淋很特別,是點完之後現做的,所以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加了草莓奇異果醬跟牛奶再攪拌的機器裡面,

然後倒進像是乾冰或是液態氮的東西,讓剛剛攪拌的液體們凝固,

在不斷的重複步驟下,點的冰淇淋就這樣隔空降世囉!

DSC_1071

只能說可能礙於現場製作的關係,冰淇淋的口感偏軟,

奇異果的味道十分濃厚相較於草莓,

兩相味道交織下,並沒有因為牛奶居中而融合在一起,

而是各自紛飛,入口的味道有點奇怪,

結論是這兩種口味還是各自紛飛來得好一點,或者他的比例可能還要在調和一點,

拋棄了滿滿草莓刨冰的我突然有點後悔!!!

 

第二家 pastry le chinon

有天非常想吃甜點,就搜尋了附近的蛋糕店,

就來到這一家店,有一種家庭中帶有歐洲式的感覺!

買了起司蛋糕跟芒果布丁回家品嘗,

DSC_1012

起司蛋糕是屬於輕乳酪的感覺,綿綿軟軟淡淡的起司味,

對於喜愛重乳酪蛋糕的我,對於這種輕到不行的起司蛋糕,更期待的是他輕柔的口感,

口感的確很輕柔並沒有一般超市便宜的起司蛋糕那種一入口就黏住的口感,也沒有濃厚的奶粉味,

但也因為過於清淡,會讓人以為自己在吃戚風蛋糕,覺得少了一點乳酪的味道,

DSC_1014

DSC_1015

因為是夏天就是芒果的季節,不管是連鎖還是自營小店都出了許多關於芒果的產品,

但芒果在日本果然還是高級的產品,雖然入口的芒果醬,並沒有死甜的人工香料味,

畢竟強調是自己手作芒果醬製作的布丁,只不過比起天然的芒果還是少了一點香氣

口感比較偏向於奶酪的感覺,因為芒果味比較偏淡相對的奶味就會稍微重了一點,

不過對夏天來說還是一到很清涼應景的甜點!!

 

第三家 SmileFactory RIN

DSC_0900

某天從美國村回家的路上,看到了這家店的菠蘿麵包(哈密瓜麵包)正在折扣中,一個100円,

就停下機車,下車去買,,進了店面才發現裡面除了折扣中的菠蘿,清一色都是貝果,

而且還不便宜!

但只買波羅麵包(哈密瓜麵包)似乎過意不去,還是買了草莓貝果來試試,

我最愛的波羅麵包在日本都喜歡在外面加上一層濃厚的糖,

熱騰騰的菠蘿就是瀰漫著一種糖與麵粉的香氣,

咬下去果然外酥內軟香氣撲鼻,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因為外皮的原因整體偏甜,

雖然我很愛波羅,但實在無法消受日本波羅麵包的甜啊...

至於沒有照片的招牌貝果們...一般的貝果在冷冷吃的時候都會因為筋性緣故偏硬,或是過於Q彈很難咬,

但這一家的貝果不愧是招牌,就算冷冷地吃,剛剛好的彈性還搭配上草莓的香氣

會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下巴不會因為吃太多而痠痛,而且草莓帶著微微的酸搭配上貝果本身越咀嚼越甜的特性,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一個小小巴掌大的貝果要200多円真的是有點高級的享受,

如果只是下午茶也還好,但如果要當每天的早餐可能又要稍微考慮一下,畢竟要吃到兩個以上才會有飽足感啊!!!

 

第四家 nana's green tea

有一天突然很想吃抹茶,應該是說很想旅行去,

所以就突然想到在イーアス沖縄豊崎裡面有一家店賣抹茶而且裝潢很特別,

很有京都的風味,所以就來吃抹茶點心偽旅行!!

2.jpg

原本點了一個固有的蛋糕套餐(綠茶捲+綠茶),結帳前突然看見有期間限定的抹茶熔岩蛋糕,

立馬問店員我還可以換嗎??

店員很爽朗的答應了<畢竟還沒真正點餐而且限定還比較貴>

開心的點完餐點就自己尋找位置去,因為肺炎的關係,

客人都還蠻自制的,都會自我尋找不會接觸的空間,其實也是因為沒什麼人才可以自由選擇!

抹茶熔岩上桌後,最興奮的一瞬間就是切開的那一瞬間!

看著綠色熔岩流出來的瞬間很療癒,卻又很像什麼外星人的食物...呵呵呵

整體真的很抹茶,唯有如果上面的冰淇淋也是抹茶口味的話就更一致會更好啊!

因為熱抹茶本身沒有加糖.微苦,不過配上蛋糕真的很剛好,

這次的小偽旅行算是很成功!!!

會不會再回來?  想吃抹茶的時候,會吧!

 

第五家 cafe-waka -waka

這是一家在南城市的可麗餅店,想來純粹是有一天偶然看見她的照片,

覺得那個奶油花很厲害,就不畏肥胖的想來嘗試看看,

一樣趁著難得新年好天氣,就來試試運氣(之前來過結果肺炎原因休息),

看起來沒開門其實營業中的概念,我基本上一來只有我,但陸陸續續出現許多專門來的客人,

說專門是因為這裡真的地屬偏僻,隱身在一堆民宅旁邊也就算來的路根本還是石子路,

能找到也多虧了google啊!

4.jpg

回到主體可麗餅本身,我點了草莓起司口味,也就是鮮奶油的部分換成了cream起司,這樣感覺沒那麼胖<自我感覺>

只不過基本上!本身不喜歡肉桂到了一種極致,拿到可麗餅的瞬間有點想要還給老闆,

因為濃郁到不型的肉桂味真的傻眼,但抱持著嘗試的概念,想說可能只是表面吧!

忍過表面就可以了,沒想到他的肉桂竟然深入每一寸,忍耐著吃完他,

基本上來說草莓只用草莓醬沒有一顆草莓就令人失望了<雖說只有480円,還是不便宜ㄟ>,

cream起司的部分反而味道沒有最外面的鮮奶油味道明顯,

裡面的冰淇淋也不會很濃郁的味道,整體就是個很清淡的可麗餅,

真的一切都是肉桂啊....吃完很久還是滿嘴的肉桂味...無語了我!

所以我是真的不會回來再吃的...但喜歡肉桂的人會很喜歡吧!!

後來來的有一對情侶,原本各自點了一個鹹味的,一邊吃一邊說很好吃,

吃完之後又加點了一個甜的兩個分著吃,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我想對日本人來說是好吃的吧!!!

 

沖繩下午茶&甜點系列1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