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有時候想吃的卻是另一個異鄉的食物,這算是一種神奇感覺!

或許是台灣真的是個民族美食的大熔爐吧! 

也或許因為最想念的台灣味是媽媽的味道!!

 

第一家 Benjarong

最近突然很想吃越南跟泰式料理,所以就開始往這方面去尋找,

只不過遇上的肺炎,很多的店不是縮短營業時間或是直接無期限的休息!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一間,在宜野灣新開的泰式料理店,

要踏進店前,還有看到有類似恭賀開幕的花籃,

店整體的裝潢比較現代化,如果不說是泰式料理,真的比較像是一般的創意簡餐店,

但最讓我驚奇也覺得這家店很貼心,就是他竟然有東央貢跟打拋肉一起的套餐,

開心的我不需要大刀闊斧的點兩樣來吃!

1.jpg

雖是平常中午,店裡面還是坐著三四桌的客人,不過大家都很自動的離的相當的遠!

終於等到我的餐點上來,有東央共河粉、打拋雞飯還有生菜捲跟甜點,真的是把所有泰式料理的經典一次呈現,

這樣也才一千出頭,十分划算<雖說我吃完大概也才七分飽,不過一般人應該是會飽的啦!>

但自上次那家泰式料理後,我發現是不是日本人不大能吃辣,所以東央共跟打拋的辣度都沒有像台灣一樣辣,

是種不溫不火的辣度,只不過比上一家好,至少湯裡面還可以看到蝦,而且酸度跟香氣也比較明顯,

雖說打拋肉的香味還有有點差,而且有點鹹,味道還沒有很濃郁,整體來說就是個很平淡的泰式料理,

沒有泰式料理那種辣酸一起衝擊腦門的感覺,平淡的讓我深深的懷疑日本人的口味!!!

會不會再回來? 應該是不會! 

 

第二家 スパイスハーブホリデー (SPICE HARB HOLIDAY)

這一家是工作的前輩威推薦的,他說他們有來吃過很好吃,要我可以來試試,

結果我竟然挑了一天下大雨的日子來吃飯,全身溼透的我,讓我覺得這家店的服務也讓我涼透心!

首先不管我是不是濕淋淋?但外面與這麼大,服務生卻一句問候都沒有,

就要我自己找位置坐後遞上菜單就離開了,

在我點好要得餐點,東央共(小)跟打拋雞飯之後,竟然還需要點飲料,

我說可是我有點湯了,我才一個人為什麼還要點飲料,

他竟然告訴我如果不點飲料就要座位費!!!

我還是第一次吃泰式料理要收座位費!!!  基本上這不是只有吧才要嘛??

有點餐還需要座位費??  這讓我自此心涼!!!

1.jpg

店面整體的裝潢是很有泰式的感覺,就是有大象有一些泰文,顏色也比較鮮豔,

回到料理本身,東央共的味道真的比起我之前吃的都濃郁許多,而且也比較辣跟酸,或許是價錢也比較高一點,

裡面有兩隻稍微大一點的蝦還有許多的香菇,只不過總是看不到像台灣東央共裡面會有的香料葉,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不喜歡就撈掉了,

還是根本又是業務超市裡面賣的東央共調理包???

打拋雞肉飯的味道也比前一家鮮明很多,配上半生熟的蛋,十分好入口,那辣度跟鹹度配飯真的很剛好,

只不過總覺得打拋的味道真的沒有很強烈,如果硬要說是一盤魚醬醬油飯也不為過,

但整體來說是比我之前吃的兩家都好吃一點,我一直都在思考是因為我在台灣吃的不道地,

還是日本人的口味真的跟我不一樣??畢竟我沒有去過泰國吃過正宗的東央共跟打拋,

而且台灣基本上都是打拋豬為什麼沖繩幾乎都是打拋雞??還是其實在泰國也是打拋雞呢??

我只能說越吃我越疑惑??

至於會不會再回來??  可能吧! 如果沒找到更好吃的,等我想吃的時候會回來吧!

 

第三家 Asian Food Fuuten

最近很想吃泰式料理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到了這附近就搜尋一下,我剛進去的時候沒有人只有我一個,

但慢慢的人就多了起來,不知道大家是常來,還是跟我一樣搜尋而來,

5.jpg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東央共,但他沒有,只有一個很類似的東央共炒米麵<為什麼是炒麵呢?>,

我就點了東央共炒麵,因為覺得日本不溫不火的辣跟酸很不討喜,所以卯起來就點了四分辣(最高五分),

跟一杯泰式奶茶,雖說奶茶不是想像中的橘色,也沒有在台灣喝到的有那一點點特別的苦澀味,

但味道的確是很泰式,突然覺得久違了!

東央共炒麵一上來,酸的香氣撲鼻而來,這算是吃了這麼多家,第一次在還沒吃就有感受到泰式酸的感覺,

但開吃之後,辣的確是很辣(畢竟我狂點到四分),但酸就這麼地不見了,蝦雖然很大方的有四隻,

不過說好的東央共呢??

如果把旁邊的一起入口吃掉,還有感受到一點東央共的感覺,但單純的吃麵,就是一碗帶有辣味的麵啊!!!

一盤麵加上一杯泰式奶茶總共1650日幣,不算便宜!

但只有泰式奶茶有讓我感動到一點,啊啊!!! 要在沖繩吃到道地的泰式好難!!!

PS老闆不知道到底是泰國人日本人還是美國方面的人,我只是不知道米麵的日文,用英文回答了一個字,老闆就從頭到尾跟我說英文,

聽口音老闆不像是泰國人...所以google上面說很道地的泰式料理,就是....不相符的描述了...對我來說是如此!!

會不會再回來??   等我下次超想喝泰式奶茶的時候吧!!!

 

第四家 スパイスcafe ホチホチ

1.jpg

最近很想吃異國料理,因為自己不會使用香料,而不想買一堆香料只用一次!

找到這一家泰式料理,而且他竟然有東央共河粉,這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就來試試,點了東央共河粉950円!(但如果是東央共湯加冬粉也才800円...奇怪)

整個店內的氣氛是很泰國,因為放著泰文的音樂,但看不出來店員跟老闆誰是泰國人??

東央共拉麵上來的同時,我有點傻眼,因為東央共不是該有一點料嗎?

而且照片上也有兩隻蝦啊!!後來撈了很久終於撈到兩隻小蝦!!!真的太瞎!!!

至於湯本身是有酸有辣但河粉本身太硬感覺沒煮熟?而且河粉不是越南的嗎??

東央共該有的香料味少很多,至少該來一片檸檬吧!!也沒有!!!

不要說香料、跟料少連菜跟河粉也都很少!!

又是一餐吃完很空虛的感覺....

會不會再來?不會!!太空虛了...而且一點都不泰式...是在日本住太久已經日本化的泰國人!!

 

第五家 ノイカフェ

我雖然不是越南人,但我十分喜歡吃越南河粉,

台灣的家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當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去吃,

來到沖繩就突然很想吃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找到這家似乎還可以的店!

往牧志市場的方向一直走,它的入口隱身在店家的中間,

我經過了兩次才終於發現他!

2.jpg

店內的裝潢非常的...越南野台風,十分的色彩繽紛,

不喜歡這麼強烈顏色的人大概會躁鬱症發作吧!

老闆跟唯一的店員都是越南人的樣子,因為長相完全不日本,說話也帶著口音!

我點了牛肉河粉跟我最喜歡的涼拌春捲!

1.jpg

他的春捲配了三種醬,台灣的基本上不沾醬也好吃,但這邊不沾醬真的沒有味道,連蝦子都沒有味道,

三種醬有各自的風味,也可以混和著用,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甜甜辣辣的感覺!

覺得春捲裡面紫蘇味道太搶眼,吃不到其他香草的香氣所以也吃不到蝦子的味道,感覺就是春捲捲著一堆紫蘇,不是很好吃!

牛肉河粉,牛肉不夠鮮嫩湯頭也沒有鮮味,十分的平淡,就算加上檸檬也沒有提升什麼,就感覺像是吃著一堆草跟河粉!

有點忘記價錢,兩樣大約是1100円左右,在日本算普通價位,但在台灣算很貴了!尤其是又不好吃的情況!

原本想著如果好吃的話,未來想吃的時候就可以來吃一下,結果整個失望!

尤其是在這個肺炎盛行的時期,店內沒有酒精消毒也就算,還把醬料公開的擺在入口處...覺得有點可怕!

所以不用多說,這是個只會吃一次就不再去的店!

 

<沖繩異國料理系列(泰式)II>

<沖繩異國風味-咖哩系列II>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