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意外的驚喜總是來得很突然...

 

so bubble parlor

這家又是個開在住宅區裏面的小小店,招牌也很校小,

so bubble parlor (4).JPG

如果外面沒有人,沒有仔細看,真的會就這樣經過了!

so bubble parlor (5).jpg

so bubble parlor (1).jpg

內部整體的裝潢很簡單,就是一個白色的吧台,跟一張超大的桌子大約八個人可以坐!

要不是解封了,照之前那樣子,這麼大的桌子挺困擾的吧!

還有一間似乎是個室,似乎是可以預約來做一些聚會之類的!

so bubble parlor (2).JPG

原本是要來吃貝果的但沒有想到竟然有新產品-抹茶巴菲,

就點了抹茶巴菲套餐,有一個巴菲跟一壺綠茶,雖說可以回沖,但因為我後來不是那麼愛喝抹茶,就一壺也沒喝完!

so bubble parlor (3).JPG

看起來超級樸素無華的巴菲,我同事看到照片說這不是咖啡嗎?

我說看起來像是,但實際上是很神奇的巴菲,

他的白色部分是奶油乳酪,十分濃醇,還以為會過於厚重但搭配著下面藏著的抹茶凍,

微苦跟清甜把乳酪的濃郁感淡化了,除了有抹茶凍還有抹茶的冰淇淋,

還有酥酥脆脆的脆片,非常豐富的口感...

雖說只是意外的點了這個看似豪不特別的點心,

但真的非常意外的好吃~~~

會不會再回來呢?    很難說因為太多可以去嘗試的東西了!

 

KOHAKUIMO

這家店在國際通很大的書局附近,每次經過都非常好奇地想要進去試試,

但她不是每天都有開門...不過六日倒是都有開,是個在沖繩難得喜歡賺錢的老闆啊!

KOHAKUIMO (2).JPG

雖說外面大大的蘋果,我還是要進去吃地瓜巴菲,

KOHAKUIMO (3).JPG

二話不說就點了這個地瓜巴菲770日幣,據台灣的朋友說他覺得不貴,

也是跟其他動不動就上千日幣的甜點來說,這真的是在國際通附近的平價甜點!

KOHAKUIMO (1).JPG

上面超級酥脆又富有地瓜香氣得大大地瓜脆片,

不管是單獨吃還是沾著看起來像是香草冰淇淋卻是地瓜冰淇淋的冰淇淋來吃也很好吃!

旁邊點綴得蜜地瓜,真的是外表甜蜜蜜裡面鬆鬆軟軟的地瓜香啊!

除了外表看的見的地瓜外,藏在冰淇淋下面還有軟軟黏黏地瓜泥,

真的是讓你每一口都是地瓜,每一口都離不開地瓜,

原本以為就地瓜本身的甜再加上這些有的沒的東西應該會甜到爆炸,

但意外味道非常的平衡,不會過於甜膩卻不失地瓜的風味,

把每一種地瓜製品的表現得很出色,算是個很好吃的巴菲!

尤其是對於喜歡地瓜的人來說,絕對是要嘗試的巴菲啊!!!

對於我個人會不會再回來呢?  如果有出什麼季節限定或是特別版的話吧!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這家店是在系滿潮崎海邊,附近有有名的比薩店,之前也有介紹過,

不過這裡是新開的,當初就沒有一起來,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2).JPG

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個民宅,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4).JPG

還可以看到有兩個出入的門,

在跟老闆的短暫交流中得知,

這果然是老闆的家,店內裝潢也都是自己包辦,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3).JPG

可謂一磚一瓦都是自己搞得,正當我們驚訝於老闆怎麼這麼厲害的時候,

老闆說因為他爸爸是建築工程師,所以就自己來弄了...

原來是這樣啊...家裡有人搞建築的真的還不賴啊!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5).JPG

DSC_0084.JPG

或許是因為靠近海邊,整體的呈現風格就比較屬於海洋風,

裡面所有的色調都是以藍色為主,

夏天會感覺很涼快,冬天就覺得冷了...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1).JPG

話說我來就是為了巴菲而來,結果老闆說早上不提供,後來在厚臉皮的詢問下,

老闆就答應幫我們製作巴菲...這就是校長兼撞鐘的好處,

難得的在沖繩看到楊桃,所以就點了楊桃巴菲,

楊桃本身不像台灣的楊桃味道濃厚,不知道是因為本身就淡點還是切得有點薄,

反正是吃不出什麼楊桃味,就是清甜的水果香,

搭配下面紅芋的炒冰...因為看到老闆在炒,所以口感不似冰淇淋的綿密,而是有一點粗曠感,

或許是因為老闆強調是天然手工所以味道會比市售的香精料淡很多,不過也不那麼甜膩,

下面的咖啡凍,老闆真的是用黑咖啡下去做,真的是有苦到我,

連原本覺得巴菲很甜得部長,吃一口後完全顛覆她的想像...就是一個不甜有苦清淡的巴菲,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雖說甜度上我可以接受,但味道上實在太過輕柔了,唯有咖啡凍的味道突出許多,

就變得太過突兀了...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6).JPG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7).JPG

這是同事的鬆餅套餐附的莓果蘇打,據老闆娘說蘇打水是自己做的,所以不那麼嗆鼻,

淺嘗了一口,的確如老闆娘說的不是那麼嗆的蘇打,很柔和配上莓果的酸微酸微,挺好喝的!

連不愛蘇打的我,應該可以一直喝下去!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11).JPG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12).JPG

水果奶油格子鬆餅,可以看得出來他的水果都是冰凍的水果,

我不知道這樣的用意是什麼,增加口感?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冰凍的水果,有一種放很久的感覺,

雖說他的奶油看起來很多很可怕,但吃起來輕輕柔柔的不會多的作噁,

原本期待他的鬆餅是如同我在比利時吃到的外酥內軟,

結果很硬...而且裡面很柴...如果沒有搭配奶油一起吃真的很難吞嚥,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9).JPG

スイーツパーラーしおかぜ (8).JPG

這是部長點的冰凍水果鬆餅,就真的只有鬆餅跟冰凍的水果,

老實說這樣的組合真的很奇怪,我不懂為什麼要把應該熱熱的鬆餅放冷了再加上冷凍水果,

這樣不僅失去了鬆餅應該有的口感也讓超硬的水果搶走了主角的風采,

雖說他的鬆餅調料比例太奇怪,所以也沒有什麼口感可言...

整體來說,食物有好有壞不能完全歸類到雷店,但說真的要我再去一次,

想必是不會的...只能說除非老闆改進一下...

我覺得要嘛就搞得像冰火波蘿油,鬆餅熱熱的,水果冰冰的,再加上冰淇淋...

那樣衝擊的口感會更好吧...也解決了她乾柴的問題~~~

不過感覺就是老闆在圓他開店的夢...就希望他的夢可以繼續下去了~~~~

 

<2023年沖繩-甜點2>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